禾芒川

杂食杂产
wb:一禾芒川 afd禾芒川
自闭向游戏玩家,很菜很浪很杂食,不回评论是太害臊了,沉迷跑团/单人游戏ing

【黄杰】不悦


CP向:黄杰(异星X斯文加利)

【ATTENTION】不彻底代餐,OOC是必然的,是禾某私设颇多的庄园。





斯文加利望向扶手椅时,异星依然在那里坐着,兜帽下星光闪闪。


他当然知道祂在唱歌,不过那歌声到不了自己的耳朵里——他于意识中尝试着不再听见对方,甚至使用了拙略的自我催眠试图淡化这个家伙带给自己的影响。




要说事情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——理由就要挂上死灵师和绿纹大触——那解释起来过于麻烦,暂且略过不表,总之,在他们吵起来之前,异星唱了死灵师的过去。

哈斯塔之间的关系微妙复杂——随着斯文加利说出“我倒是真想让那个耍蛇的听听你是怎么盘剥他的”这种调笑话时,异星突然于肢体上扭转出各异的光辉。

这是头一遭,斯文加利从来没见过祂露出这副形态。

告密,契约,界限。

异星的歌声里难得出现些波动强烈的调子。

在斯文加利来得及做出询问前,他发现异星头一次用一种愤恨与怨咒似的盯着自己。


祂生气了。毫无征兆的。


那眼神并不好受,因此斯文加利提出离开,他保持着自己的风度向对方道了晚安。

异星垂下祂的缎带拧开门,未曾挽留一句。


第二天斯文加利没有去找异星,到了傍晚,他发现异星在休息室的门口。


他放祂进了屋。


这简直是最错误的决策。


那个家伙用人类的语言开始道歉,反省,甚至祈求宽恕。


这算什么事啊。斯文加利感到头疼,甚至感到种迷幻的恼怒。

“如果你是担心耍蛇的知道,放心,我和他没那么亲密。”


“我担心,不悦。无理由,发怒,不好。”异星的声音很躁动,僵硬的组织着人类词句造成的后果是,他听起来词不达意,“我道歉。使你难堪。”


异星显然忘了自己的声音会调度他人的感情,因此祂残存的恼怒,不安和痛苦灌入了斯文加利的脑内。


斯文加利想要失礼的大吼大叫让这个喋喋不休的家伙闭嘴,他感到对方的每句话都在刺穿自己身体的一部分,撕裂出诡诈的伤口。


“……够了,我没有生气。”斯文加利勉强从喉管里挤出句他能想到的,算不上宽慰的话。


对方越是模拟着人类道歉,斯文加利越发感到自己的存在遭到贬损。

明明对方不必使用人类的词句就足以让自己听懂,但祂似乎不再相信自己歌声所能传达的艺术。

……祂变得像人类了。

这很奇怪。


在斯文加利萌生这个想法时,他意识到异星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整个休息室里瞬间寂静无声,甚至连炉火的噼啪声都被死寂吞没。


异星在这种沉默中,忽然于扶手椅上蜷缩起来,像是一只猫,甚至斯文加利可以看到对方晃起的细尾,接着祂回到他星云的姿态。

斯文加利只是冷眼瞧着,甚至点燃了自己的烟斗。

狗,星球,破布,晚礼服,黑洞,人——最后对方回到了上半身模仿着人类肢体的样子。

“你想我做什么呢?”斯文加利叹息着。


“不知道。”祂听起来很颓丧。


虚妄的存在因与人相处而认识了人,拥有了人性——这听着像是浪漫文学作品常见的无趣桥段——最后人与非人相拥而泣,获得理解、尊重和和平。


那是童话。


因此斯文加利没有动。对方的每句话都让他感到失落和无趣,讨好似的行为像是种嘲弄。


“那么,你想我怎样?”他再一次询问。


然后他意识到异星停在了某个形态——不是肉体和观感上的停滞,而是一种齿轮卡死般的暂停。

接着齿轮开始扭转。


斯文加利可以听到那早已被对方收起的星盘一圈圈扭动的声音。

异星终于站起了身。




“日安。”祂开口道。
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1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禾芒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